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四个坚持” 抓好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研式考评工作
2021-03-24 17:53: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24 17:53:0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导压力抓落实,今年以来,兴庆区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推行科级领导领导调研式考评工作,8月16-22日,兴庆区委组建两个考评组深入乡镇、街道、部门等60余家单位进行调研式考评,进一步掌握兴庆区科级领导班子运转情况和科级领导干部履职表现,为区委抓好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参考和依据。

  一是坚持细化考评程序。探索改变以往年终大考的老办法,将年终总考核分解到平时,将调研融入考评,使考评与调研相结合,真正做到在平时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调研考评采取工作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调研的办法,对兴庆区60余个科级领导班子和3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调研式考评工作,充分了解德能勤绩廉等各个方面。

  二是坚持建好考评队伍。成立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和政府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组织部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调研考评组2个,抽调组织、人社、编办、老干部局等单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责任心强、熟悉干部考核、考察工作的同志参与调研考评。在开展调研式考评前,对考评组成员进行集中培训,强调注意事项和工作纪律,使考评组全面掌握工作程序和要求、熟悉调研方法,能够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确保调研式考评工作客观公正、不偏不倚,调研结果科学准确、真实有效。

  三是坚持考评问题导向。明确考评组成员在做好考评工作的同时要摸清下情,对科级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工作现状、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抓党建情况深入了解,对突出问题一清二楚,对存在问题根源调研明白的工作要求。对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目的地进行了解,有针对性进行调研考察,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选准用顺领导干部,研究解决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决策支撑。

  四是坚持考评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评结果作为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选拔任用的“指挥棒”作用,考评结束后集中对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科级干部分类进行推优排队。强化正反双向激励,排名前五位的,由区委、区政府予以通报表扬,排名后五位的,由区委、区政府、区纪委或区组织部主要领导分别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干部本人进行集体谈话、通报批评,并及时对排名靠后且履职不力的班子和个人进行调整,进一步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区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