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以“三提升”做好干部人事档案 专项审核工作
2021-09-14 10:55: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14 10:55:00

  近年来,兴庆区严格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深化巩固干部人事专项审核工作成果,聚焦“三提升”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聚强学习实效提升专业化水平。定期组织管档人员学习《档案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有关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参加自治区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从政治素质、道德素养、业务知识三个维面开展教育培训,强化政治站位、明确道德红线、夯实业务基础把档案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强化“常查档、勤用档”的意识,谨防出现审核政策理解不深不透、执行不严格、信息认定不准确等系列问题,注重提高档案专项审核质量。 

  聚强工作要求提升档案高质量。严格规范归档材料对存在问题档案及时反馈各管理单位明确归档材料内容、质量等,要求各管理单位进行初审把关组织部进行二次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退返,确保归档材料客观真实、规范整洁;形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台账》,制定问题清单,拿出“当下改”的措施和“长久立”的机制,逐项整改,提高标准,按时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各项工作任务。 

  聚强纪律严明提升审核公信力。按照《全区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9个方法步骤,严格审核干部的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及程序、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等信息和材料,做到“凡疑必查、凡疑必核”,对干部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采取初审交叉审复审方式进行审核认定,形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做到“逐一初审、交叉复审”双签字。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