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以基层“练兵场”锤炼干部斗争本领
2021-09-14 11:01: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14 11:01:00

  近年来,兴庆区始终坚持重心向基层倾斜的干部选拔使用导向,在一线识别考察干部上狠下功夫,把基层作为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练兵场”,不拘一格选拔基层优秀人才,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在一线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坚持在基层墩苗补钙。建立年轻干部到村挂职锻炼机制,把驻村锻炼作为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的源头工程连续3年选派59名优秀年轻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推动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完善年轻干部到信访综治、项目建设等一线挂职锻炼机制,近三年选派60左右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岗位历练,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围绕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开展“三同锻炼”,让年轻干部深入乡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磨炼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意志。 

  坚持在基层考察识别。深化调研式考评,随机深入干部群众和基层一线,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履职表现、作风状态等方面的原生态表现,精准科学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时发现解决纠正班子配备和干部选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储备优秀干部,增强班子配备和选人用人的前瞻性计划性。三年来,发放民主测评表10000余份,走访谈话6000余人,考核测评领导干部1100余人次。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上考察干部,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从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推进落实各环节考察干部的担当和能力,引导广大干部冲锋一线、勇挑重担。疫情防控期间14名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1名工作不力的领导干部被免职,1名被调离工作岗位。2019年以来,为21名基层“三牛”干部晋升职级。 

  坚持在基层推荐选用3大力选拔扎根基层、业绩突出的干部243人,晋升职级待遇干部114人。扎实开展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为乡镇街道所属事业机构配备副科级领导干部40名。大力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变伯乐相马赛场选马近五年采取公推比选、公开选拔和综合比选的方式,开展4次竞争性选拔干部,选拔3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16名优秀事业干部进入基层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拓宽选人渠道以县乡换届工作为契机,在兴庆区范围内统筹选拔10名乡镇干部、4名优秀“五方面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选配30名熟悉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基层治理等工作的干部,进一步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