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银川兴庆区:强化三项举措 鼓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09-13 10:34:00    来源: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13 10:34:00

  为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引导和鼓励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强化三项举措,有效推动干部服务提效、工作提质、形象提升。

  一是把牢政治标尺“正风向”。突出政治标准的导向作用,始终把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干部提拔的第一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自治区修订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办法》,强化人选审核把关。在干部考察工作中,充分运用民主测评、考察谈话、集体面谈等方式,深入考察干部政治定力、政治能力、政治担当等方面的表现,对各个环节如实记录,把准把严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切实做到“凡提四必”。

  二是拓宽选人视野“纳贤才”。树立重视基层、重视一线、重视实践的导向,注重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应急处突和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中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2021年以来,对148名在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招商引资、维稳综治等重点工作中挑大梁、担重任的干部提拔任用。同时,用好试用期制度,加强日常考核和试用期满考察,对适应岗位要求的正式任命,对不适应岗位要求的干部坚决取消任职。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壮筋骨”。完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选调生到村锻炼制度,健全新提拔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乡村振兴、卫生健康等重点岗位挂职等机制,增强干部处理各种复杂难题的本领。坚持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干部培养的“磨刀石”,疫情防控期间,兴庆区60个机关事业单位1000余名干部下沉村(社区)与基层干部并肩奋战,提升决策组织、应急处突等能力。

【编辑】:
【来源】: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