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宽严并举 强化年轻干部管理
2023-02-15 16:3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5 16:34:00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兴庆区从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激励保障、严格日常监督等方面出实招,宽严并举为年轻干部成长搭桥铺路。

加强教育引导始终把加强政治素质建设作为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来抓,建立导师结对帮带机制驻村选调生由包抓乡镇处级领导、乡镇班子成员、村书记(主任)组成三级帮带,帮助其尽快成长。在乡镇建立“3+1”导师帮带机制,先后聘任导师52名,帮带学员96名,结成80余个帮带对子,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加强廉政教育,200余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选取85后正科级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副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年轻干部谈廉,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免疫力

强化激励保障。严格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把握干部使用的黄金期坚持大力选拔年轻干部与职级晋升相结合,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今年以来,提拔重用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5641名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提高职级待遇选树先进典型,从基层优秀年轻干部中推选1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自治区最美公务员,营造竞相担当、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完善容错纠错机制57受到处分干部进行回访谈心,促使其放下包袱,积极工作。

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综合运用年轻干部摸、听、辨识别工作机制,近距离、多维度考察识别干部的履职表现和担当作为情况,今年以来摸底掌握优秀年轻干部54名,建优年轻干部蓄水池落实谈心谈话函询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情况,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坚持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对实绩表现突出的重点培养,大胆使用,对水土不服、作风不实、能力不强的及时召回回炉再造今年以来,1拟列入“黄榜”年轻干部予以交流,对1名在重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干部予以调整岗位。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