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坚持在一线培养 把好选调生成长关
2023-02-15 16:35: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5 16:35:00

兴庆区始终坚持把做好选调生工作作为吸引优秀人才、培养年轻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坚持在一线培养锻炼一线考察识别、一线选拔使用努力提高选调生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坚持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严格落实选调生管理工作办法,将2019年以来招录的28名选调生全部安排到村任职锻炼2年,扎实开展国情调研和服务群众工作。根据选调生的专业特长有计划的安排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农村治理、基层党建等任务重的村实践锻炼,在火热的实践中,激励选调生茁壮成长建立“3+1”导师帮带机制,即1名处级领导干部、1名乡镇领导干部、1名村级干部作为选调生的导师,通过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教,传授经验和方法,帮助选调生快速进入角色、适应岗位。

坚持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有计划地选派选调生参与到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难点任务中磨炼成长,落实好选调生平时考核、年终考核、驻村期满考核工作,既用“显微镜”看日常小事,也用“望远镜”看大事难事。强化组织领导,关心关爱选调生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选调生管理工作台账,细化到人、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定期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跟进了解选调生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卸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

坚持在基层一线提拔使用。坚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将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选调生推荐选拔出来,切实激发队伍活力。对驻村工作满2年,根据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及时纳入重点培养对象范畴,重点关注、着重培养。结合兴庆区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根据人岗相适的原则,优先提拔使用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优秀选调生,使其走上领导岗位。2013年以来兴庆区共招录56名选调生,目前提拔处级领导岗位3人、正科级领导岗位7人、副科级领导岗位9人、遴选至区市单位8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