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5-06 09:35:00    来源:美丽兴庆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6 09:35:00

4月13日,兴庆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审议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兴庆区党的建设工作。兴庆区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青雅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兴庆区现代化建设。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兴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彦林,兴庆区政协主席张建立等在职县级领导及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兴庆区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党建工作基础有效加强,服务中心大局有效聚力,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兴庆区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党的建设新的优异答卷。要在对表对标中增强大抓党建的政治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思想武装贯彻始终,把严守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擘画的蓝图勇毅前行,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党建工作使命担当。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布局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紧扣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工作,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从严从实中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协调,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共同推动各个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兴庆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
【来源】:美丽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