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观摩推进会
2023-05-06 09:52:00    来源:美丽兴庆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6 09:52:00

4月14日下午,兴庆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暨观摩推进会。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赵志栋、银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田歌溪受邀出席会议。12名街道基层治理指导员,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浩,兴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江等有关县级领导,兴庆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胜利街南华社区、前进街西塔社区、富宁街中寺社区、凤凰北街崇安社区关于基层治理经验做法。玉皇阁北街、新华街、民政局、住建局等单位作了发言,区市组织部门领导及街道基层治理指导员进行了点评。

张青雅强调,兴庆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部署要求,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深化拓展党建引领“微网格”管理服务,建立“网格长ㅡ网格员ㅡ微网格长—微网格员”四级治理体系,调配充实工作力量,缩小治理单元,完善激励机制,着力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梯次开展完整社区试点创建,增强服务供给能力,健全多元投入保障机制,点面兼顾打造一批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社区兴庆样板。全域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深入实施住宅小区管理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持续扩大物业服务覆盖范围,强化物业党建联建,以高质量物业服务推动美好家园建设。积极推动新兴领域党建融入基层治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让每一个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都能找到组织、发挥作用。全面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力量,严格选聘程序,增强培训锻炼,落实好职业化薪酬保障机制,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基层治理需要的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实体平台支撑,坚持“建用并重”,深入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市民驿站建设,加快打造社会治理信息平台,推动场所设施共用、力量资源共享。

张青雅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城市基层党建引领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示范引领、突出治理实效、严肃督导考核,项目化、清单化推动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努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编辑】:
【来源】:美丽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