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战鼓擂 书记比武勇争先
2023-05-06 09:54:00    来源:美丽兴庆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6 09:54:00

“现在的塔桥村,干部状态更好,组织力量更强,增收渠道更宽,正在乡村振兴大道上阔步前行。”4月20日,兴庆区大新镇塔桥村党总支书记杨吉军以参赛选手身份登上兴庆区2023年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的赛场,他用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生动阐释了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

一场精心准备的现场检验。兴庆区委组织部制定了“擂台比武”实施方案,探索出一条自搭擂台、小试身手、登台比武的活动流程,以集中联评“比”、现场比武“晒”的方式,引导基层干部比发展、拼干劲、争位次,点燃“头雁”热情,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场彰显实力的正面交锋。以实干求实效,以实效促实干。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8名优秀“擂主”走上“比武”决赛擂台,通过“书记风采展示、现场情景模拟”晾“成绩”、比“实功”、晒“经验”。台上“比武”火力全开,台下“听众”认真学习,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整场“擂台比武”活动没有空话、套话,晒出来的都是满满的“干货”。

一场激发内功的“比学赶超”。大比武,比的是成绩,找的是差距,学的是经验,增的是干劲。经过激烈角逐,“擂台大比武”活动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通过开展“擂台比武”活动,激发了各村党组织书记团结奋进、争先创优的热情,持续提升基层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擂台比武为新的起点,继续弘扬快干、苦干、实干的精神,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扛起“千钧担”、当好“主攻手”,时刻保持“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势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勇毅前行。

兴庆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倩说:“下一步,兴庆区将树牢‘凭发展论英雄、看实绩用干部、比贡献定位次’风向标,通过‘金牌书记’‘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等平台,全面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
【来源】:美丽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