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9-15 10:52:00    来源:美丽兴庆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9-15 10:52:00

  914日,兴庆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对兴庆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安排。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马汉功到会指导,兴庆区委书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青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彦林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政协主席张建立出席会议。 

   

  马汉功强调,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5项重点措施,抓牢抓实5个载体,进一步筑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忠诚。要注重分类分级施策,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坚持区委带头、其他班子齐步走,确保同频共振取得学习实效。切实抓好基层干部党员和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采取生动鲜活、务实管用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人民至上,围绕补短板、防风险、通堵点,聚焦突出问题、深化调查研究,确定典型案例、全面复盘剖析,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牢牢把握主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高度警惕不良导向。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张青雅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武装全党、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实践,作为破解难题、提升能力本领的生动实践,作为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生动实践,作为提振精神、推动“首善之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张青雅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在理论学习上强基础、凝共识,拿出“挤”和“钻”的精神,持续在内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率先垂范抓“领学”、钻深悟透抓“研学”、精心筹划抓“统学”,努力把党的创新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要在调查研究上察实情、出实招,牢记“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紧盯“四区四兴庆”建设目标,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产业转型升级、信访积案化解、城中村改造等难点堵点问题,专业市场、小饭桌、出租房等安全生产细分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听真话、察实情,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要在推动发展上解难题、求突破,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和“四个示范引领”任务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竭尽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标本兼治维护社会稳定,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在检视整改上严标准、促实效,坚持“全面体检”查实问题,“解剖麻雀”找准原因,“靶向治疗”抓好整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切实把检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建章立制上善总结、抓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系统梳理、认真研究,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以健全的规章制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长效。 

  张青雅要求,要切实扛起抓好本次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确保起步扎实、推进有序、落实高效。要强化责任传导,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共同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强化分类指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各级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评估、分析、研判,提醒督促、严格落实“规定动作”,认真把关、全面审核“自选动作”,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同当前兴庆区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银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兴庆区全体在职县处级领导,兴庆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市属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美丽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