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召开2024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2024-03-26 09:57:00    来源:美丽兴庆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26 09:57:00

  321日上午,兴庆区召开2024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及自治区、银川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银川市委常委、兴庆区委书记苏焕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静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政协主席张建立等在职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和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兴庆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基层党建质量明显提升、主流思想不断巩固壮大、民族宗教领域保持和谐有序,各项工作卓有成效。2024年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系统观念、敢于真抓实干、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目标任务上,结合“强学习、抓落实、干在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现良性互动”实践活动,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履职担当,用优良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为银川强首府、兴庆干在前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工作要突出选人用人、固本强基,为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激发干事热情。要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强化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人才+产业”行动,促进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全面建强基层组织,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做法,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聚力解决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问题,做深做实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打造更多具有兴庆特色的制度模式、制度成果。宣传工作要突出培根铸魂、提神鼓劲,为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理论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进分众分类的理论宣传;要深挖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和亮点成效,做强正面宣传、做好经济宣传;要统筹抓好历史文化名城、街区的整体保护、合理利用和传承,大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法打击虚假信息、网络暴力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网络空间。统战工作要突出凝心聚力、同频共振,为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汇聚磅礴力量。统战部门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凝聚思想共识、深化政党协商、加强培养使用,在推进民主上争取大作为;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在振兴民营经济上献良策、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聚人心、在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上作表率,在服务发展上创造大业绩;要发挥团结聚合优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力推动示范区创建,做好扩点增面提质增效,在共建和谐上促进大团结。 

【编辑】:
【来源】:美丽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