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102个红色暖心驿站开门迎客 兴庆区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新家”
2022-05-26 09:19: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26 09:19:00

  下午2点到4点是订单的低峰期,之前我总在苦恼有什么地方可以歇脚,现在好了,驿站里有沙发、有热水,还有各种图书报刊,很舒适、非常暖心。外卖小哥小刘感叹道。在兴庆区,这样的“红色暖心驿站”共有102个,让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快递小哥们,在马路边或小区里有个临时的“家” 

  今年以来,兴庆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红色暖心驿站”为抓手,有效整合市民驿站、社区党群活动阵地、职工驿站、个体工商户等多方资源,通过将服务阵地建在小区及临街场所有效拓宽“红色服务圈”,有力延伸党建工作手臂、扩大党建覆盖面,让外卖、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党的组织就在身边,党的声音就在耳边,党的服务就在眼前,党的温暖广泛传递,有效打通了服务新就业“最后一米” 

  “理发店门口摆放了醒目的‘车骑先锋’标识,外卖、快递人员只要看到这个标识,就可以放心大胆地进去,享受优惠服务。”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剪一次头发动辄几十、上百,我好长时间都不舍得剪一次,如今有了这个优惠服务,想剪头发了随时都能来,感觉特别暖心。”前来理发的小哥们纷纷点赞。 

  兴庆区小微”处做文章,在找准、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痛点”上下足功夫,通过上门走访、微心愿征集、设置意见箱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在此基础上,经过精准分析研判,有效整合资源,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三张清单”,力求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红色暖心驿站”除了提供饮水充电、工具箱、急救药箱、微波炉热饭、免费雨伞、图书阅览等基础服务外。还针对外卖、快递小哥们的现实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银古路丽景社区“红色暖心驿站”依托辖区优势资源和现有平台,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提供公益性免费课业辅导。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红色暖心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优惠就餐。胜利街南华社区“红色暖心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设置周五5元理发日。部分“红色暖心驿站”还具有免费体检、法律维权、按摩健身等个性化功能。 

  下一步,兴庆区将继续创新服务举措,及时对接增加服务功能,全面开展“红色暖心驿站”暖心服务,全方位营造关爱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将贴心服务落到实处。同时,结合外卖骑手、快递员走街串巷、直接服务千家万户的行业特点,引导他们担当社情民意“信息员”、社会治安“预警员”、疫情防控“宣讲员”,让他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城市基层治理。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