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外卖小哥,请签收这份暖心订单
2022-09-13 10:33: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13 10:33:00

  “天气炎热,在暖心驿站里避暑,喝上一口冰凉的银耳莲子汤,元气满满,多送几单都没问题。”快递小哥卢伟在兴庆区解放西街华新社区红色驿站享受到了暖心的清凉。

  今年以来,兴庆区依托社区党群活动服务站成立了102个红色暖心驿站,开辟“小哥”绿色通道,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充电如厕、休息避雨、医疗用品等多样化的暖心服务,“小哥们”从“送货”变“收货”,享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个腰包比较薄,更适合夏天穿戴,方便快递小哥使用。”

  “多备一些充电宝、数据线,以备不时之需。”

  ……

  兴庆区丽景社区党委书记杨乐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小哥”在社区停留休息,社区广泛收集需求及建议,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量身定制”服务。

  红色驿站的开放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带来了归属感、获得感,兴庆区各社区党组织将辖区丰富的党建资源引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中,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定制服务活动清单,提供健康医疗、关心关爱、教育培训、公益摄影等服务,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找到阵地、得到服务、受到教育,吸引他们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中。

  同时,充分发挥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移动探头”作用,打造“新锋突击队”等志愿服务队,当好社情传递员,目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已提供基层治理意见建议300余条,通过形成“社会服务新群体、新群体反哺社会”的双向服务模式,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为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不可或缺的好帮手。

【编辑】: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