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兴庆区:打造互联网企业党建新标杆
2022-09-13 10:37: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13 10:37:00

  “我们的党员活动室很受欢迎,使用率非常高。我们联合兴庆区商和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团委等部门多次举办跨境电商专题讲座、网络创业培训班等30余场。”9月7日,银川市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鹏说。

  随着跨境电商、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断涌现,2020年,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应运而生。按照“组织部牵头+业务主管部门运行+园区管理方操作+龙头企业示范”模式,成立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党支部和银川西交科技园党支部,共有直管党员12名、流动党员22名,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健全,党群工作覆盖整个园区。

 

  兴庆区委组织部围绕新业态(互联网)新就业群体需求,坚持“应纳尽纳、强化服务、精准管理”原则,统筹各群团部门,先后投入60余万元,打造1000平方米的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衔接产业园区、机关部门、重点企业等,持续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通过建立定期例会、联席会议等制度,促进党员联管、凝聚合力,实现“大小事务不出楼宇,各项服务就在身边”,为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奠定组织基础。

  “数字经济产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有党群办公室、党群会客厅、青年之家和党员活动室,集展示、交流、孵化、教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通过完善各类服务设施,提供人性化便捷服务,构建有门可找、有家可归、有心可依的服务阵地,让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兴庆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专职副书记赵真真介绍。

 

  数字经济产业园党委联合非公党建指导员常态化走访“目标”企业、精准化培训“新手”书记,宣讲党的理论、传达涉企政策、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企业发展状况,为企业纾困解难。指导党支部实施“双培养”工程,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数字经济产业园党员职工积极捐赠物资,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建逐步融入企业文化,积极助推党建红色阵地成为党组织先锋堡垒。

  通过打造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多角度全方位地为企业提供资源平台,在政策辅导、产学研合作、协作创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指导,形成党建领航、数字赋能、多方受益的数字经济党建新格局,做到互联网党建和经济效益双提升。2021年底,园区累计产值达到12.44亿元,其中跨境电商出口9.15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外贸转型、国内短视频直播、文旅等企业产值超过3.29亿元,累计上缴利税700余万元,孵化创业项目233个。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