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员干部“沉下去”,防疫力量“强起来”!
2022-11-03 09:56:00    来源:美丽兴庆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03 09:56:00

疫情发生以来,兴庆区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奔赴防疫一线,服务居民群众,与时间赛跑,让基层防疫力量层层“强起来”。

领取核酸检测物资、分配发放、布置点位……这是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下沉干部李宁武每天早晨7点起床后的固定动作,直到中午12点小区核酸检测全部进行完毕后,他才能稍作休息。

10月16日,李宁武接到组织通知,需要他担任点长,下沉到胜利街祥和社区光耀上城小区支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尽管当时的他已经在一线下沉近一个月,接到通知后,他又立马组织人员到祥和社区报到。

“认真”“用心”是同事们对李宁武的印象。作为小区点长,李宁武需要沟通各组人员调配,传达社区的工作安排。平时,他也会留意每个人的工作状态,关注了解大家需要什么。“我做的是协调工作,只有发挥团队的价值才能让我们做的工作更有效率、更有价值。”李宁武说。

李宁武除了是小区核酸检测的“组织员”,还是居民行程轨迹的“流调员”。上午组织完核酸,下午,李宁武就带队对返宁人员进行登记、逐户排查返乡人员、走访隔离家庭等等,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不管什么事,他都尽职尽责、主动热情,无论清晨还是深夜,不论多么疲惫,他总能以最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来。他说:“作为一名下沉干部,我必须把防控疫情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居民的安危放在心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与李宁武一同下沉到胜利街祥和社区的还有他的同事马超。连日来,他作为光华家园小区点长,同样组织参与了核酸检测现场布置、检测秩序维护、分发(送)防疫物资、社区值班值守等各项防疫工作。马超就像陀螺一般,一刻也不停歇。

每天组织完小区的核酸检测,马超还要带队入户去给小区的特殊人群上门做核酸。据马超回忆,15号楼有一名70多岁老人,因长期卧床,行动不便,马超每天都要带上医护人员上门给老人做核酸。时间长了,老人也对马超熟悉了起来,每次都会给马超带上两瓶水或者一些水果,表示感谢。“居民们对我们的这份热情和温暖,总会让我们充满动力,再苦再累也不怕了。”马超说。

“只要有马超在,居民们就会倍感安心,因为他的责任心我们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核酸检测物资配发,还是晚上社区值班值守,他都会一丝不苟地尽全力做好。”与马超朝夕相处的同事王希样说。

在各个街道、社区,还有很多像李宁武、马超这样的下沉干部,他们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分昼夜地战斗,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切实的行动,筑牢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彰显着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

【编辑】:
【来源】:美丽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