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月牙湖乡大塘北村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
2023-01-12 16:12: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12 16:12:00

“那边棚里的西红柿又大又红,挂满了枝头,一个个像大胖娃娃……”月牙湖乡大塘北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晓东带着我们边走边高兴地说着。“这就是大塘北村流转的土地,政府把资源和技术带到这里……”大塘北村书记李亮看到水灵灵的,红的似火、绿的似玉的西红柿感叹地说着。“我的眼睛咋看不见了,哦,是眼镜有一层雾,这里面真暖和,比家里烧暖气还暖和”村民们开心地聊着看着。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结合大塘北村的实际,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比如土地流转,我们请技术人员到这里,然后让村民在这里边打工边学技术……”大塘北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晓东以强村富民为切入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里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好政策与大塘北村实际结合起来,用朴实的话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泥土,成为田间新风,实实在在落进乡亲们的心坎儿里。

“除了种植西红柿,我们还可以倒茬种植其他农作物,比如2022年我们成功试种的40亩西瓜和120亩黏玉米,今年我们以‘村集体+合作社+供销社+公司+农户’的模式运营和‘产、供、销’三家协作联营的方式推进黏玉米压茬种植”,建设黏玉米精深加工厂、冷鲜仓库和网络营销模式,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土地利用率,大幅度增加村集体和农户收入,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带动大塘北村成为月牙湖乡老移民村的示范和标杆,大塘北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晓东开心地说着,畅想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大塘北村的未来。

年底的大塘北村一片繁忙景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产业发展、畅谈乡村治理、党员冬季轮训,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头等大事,但摆在首位的是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转化为全村上下的实际行动。为此,村党支部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目的就是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产业发展强村富民实实在在的成效,接收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更新观念抢抓机遇的“洗礼”,并结合大塘北村实际找到一条建设幸福大塘的道路,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