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兴庆区:以心暖“新”党建引领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双向奔赴”
2023-02-15 16:26: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5 16:26:00

   “拿到大礼包,感觉很温暖,有保温杯、充电宝、手套、口罩、暖宝宝,都是我们日常工作时能够用到的东西,能被推选为兴庆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优秀代表我很荣幸,之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参加社区的各种志愿活动。李海军说道。

李海军是新华街宝庆社区的一名滴滴网约车司机,作为社区党委的直管党员、退役军人,多次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曾获新华街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新华街宝庆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等称号。三年疫情防控中,他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投身战疫一线,积极协助社区搬运防疫物资,主动参与单元封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兴起的时候,银古路丽景社区书记杨乐就关注着这个群体,涵盖哪些领域?辖区有多少人?怎么干?如何把这些群体凝聚到一起,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从而加入社区治理,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说干就干,从申请基层党建项目,到设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暖心驿站;从简单地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充电、雨具借用、书籍借阅等多样化基础服务,提供义诊义剪、法律援助、发放车骑先锋腰包等个性化暖心服务;从为家中老人送餐上门、帮助子女解决早教等实际困难,到疫情期间联系辖区爱心商户,免费为外卖小哥、快递员提供暂住点免费泡面、八宝粥、饮用水丽景社区一直设身处地的替这些新就业群体考虑,“小哥们”需要什么,社区就开展什么。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工作,我们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总结会,为表现突出的代表发放‘暖心大礼包’,对他们工作的给予肯定;同时谋划今年的工作,从而更好地在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方面发挥党组织的积极作用。”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元珺说道。

2022年以来兴庆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服务需求导向,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依托市民驿站、党群活动服务站等,发挥其辐射带动功能,挂牌成立102个红色暖心驿站,按照资源集约、服务集成、开放共享的原则,为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群体提供休息、饮水、应急处理等服务,打造“15分钟服务圈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等社区有针对性地提供寒暑假亲子活动、四点半课堂课业辅导、矛盾调解、心理疏导等种类多样的点单式服务,化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长燃眉之急;丽景街春城社区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快递青年。借助我们的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新就业群体开展包粽子、免费体检、义务理发等活动100余次。截至目前,各服务站点累计服务快递外卖小哥等3000余人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