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兴庆区:蓄力赋能 激发党员冬季轮训新活力
2023-02-15 16:31: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5 16:31:00

  “今年还没来得及回家,但是村上的党员轮训没有掉队,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线上送学课堂’”。通贵乡通贵村外出打工的村民马涛说。在12月中旬刚结束第一批党员线上轮训的通贵乡,采取线上推送、视频连线的方式确保未返乡流动党员轮训“不掉队”“不漏学”。兴庆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紧盯各领域党员轮训难点痛点堵点,突出实践实干实效,靶向施策,多维度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田间+集市+远程”立体课堂,在筑牢阵地上用实劲做好党员冬季轮训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乡村治理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结合文章,把课堂办到田间地头、屋前树下,“家常话”讲好大道理。通贵乡司家桥村组织老党员、致富带头人讲授“田间微党课”,聊家常话振兴。月牙湖乡“搭台唱戏”,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文艺+宣讲”活动。用好宁夏三农呼叫中心远程视频平台,搜集党员需求,组织农业专家开展种植养殖技能培训,提振农村党员致富信心。 

  “村社+机关+非公”多元讲堂,在分类培训上见实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主课,根据村社书记、两委干部、机关党员、两新党员等多元需求,用好用活党群活动服务(站)中心、市民驿站、“庭院微党校”等家门口的党教资源,开展点单式培训。发动“党校教师+党政干部+乡贤人才+退休党员”专兼职师资队伍巡回宣讲,送党课下基层400余场。兴庆区银古路设立“码”上学习栏,“红色直播间”宣讲24场次。前进街开展“指尖微课堂”21次,为老党员送学上门30余次。 

  “历史+产业+文化”沉浸课堂,在精准教学上下实功。运用“课堂+基地”实训模式,以兴庆区党史教育展馆为平台,链接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党校和通贵乡河滩村党校学教资源,构建新华街“商圈教学点”、景岳小学“红色教学点”等主题突出的现场教学点,为党员提供交互式、体验式教学实践。大新镇燕庆园社区老师傅志愿服务队自创演出《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快板。文化街游乐社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传递廉洁好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实现课堂与现场、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 

  “线上+研学+论坛”共享课堂,在多向发力上出实招。用好线上平台“矩阵”,开展党务知识微分享,“兴庆先锋”微信公众号推出“一起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每日一测”专栏22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这样干!”通讯报道4期。通贵乡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云上党员轮训班”,确保老党员和流动党员学习“不掉线”。月牙湖乡依托党员微信群开设“轮训微论坛”,党员带着观点学,实现资源“云共享”、学习“云链接”、效果“云反馈”,有效提升党员轮训覆盖率。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