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把“需求清单”变“满意清单”
2024-02-27 18:03: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27 18:03:00

  “您好!我是咱们小区的网格员,平时有什么困难可以联系我……”身穿工作马甲的网格员何锐热情地向居民介绍起来,将致居民的一封信送到居民手中。这样的场景,一幕幕地上演在网格化服务入户大走访的过程中。 

  “听说我们金桥雅居2024年就要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了,但改造项目里没有院落环境改造,有几栋楼长期在污水中浸泡,希望能把环境改造也列入改造项目里面”,在网格化服务大走访的过程中,金桥雅居的王国福叔叔向网格员反映了他及其他几位居民的想法。 

  居民有所“呼”,网格有所“应”。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以“入户走访全方位 服务居民零距离”大走访活动为契机,采用入户走访和协商的方式,收集汇总居民环境改造的意见和建议。社区党委书记柴青丽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带着居民的需求到兴庆区住建局协商沟通,经过多次方案调整和现场勘查,最终将金桥雅居的环境也列入改造,目前,项目已进入确定施工方案阶段,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社区党委通过扩宽群众诉求渠道,对走访中收集到的民生诉求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建立“需求清单”,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简单的即时解决;复杂的通过召开协商会议及时对接,确保走访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第一时间将服务“沉”入网格,“送”到家中,把居民的“需求清单”变“满意清单”。 

  同时,社区在走访过程中,坚持“精细深实”,精准掌握老居民、新住户、流动人口、租户、空户信息,细致了解住户家庭信息,与小区内年老、残疾等居民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家庭需求,积极宣传助残帮扶政策,让他们能及时领取到相关福利,并对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新增摸排登记,以便于在后续工作中提供针对性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已解答居民疑难事项40余条、解决居民诉求20余项、化解邻里矛盾10余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北关社区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网格入户大走访、服务群众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着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服务居民质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