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举办“共学七一讲话 共学党史华章共抒爱党情怀”主题实践活动
2021-08-19 15:23:00    来源:兴庆区老年大学    编辑:刘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23:0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教育引导兴庆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年人)党员、青年志愿者共学“七一”重要讲话、共抒爱党情怀、共庆党的生日,增强“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推动兴庆区老干部(老年人)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2日,兴庆区联合银川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老龄)党工委开展“共学七一讲话 共学党史华章 共抒爱党情怀”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在凤凰北街崇安社区,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听取了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开展情况以及老年大学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兵分两路,副局长王连丛、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闫念国带队参观了崇安社区以及凤凰北街老年大学分校;副局长张剑宁带队与在场社区书记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项目与党建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对兴庆区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赞赏。

  下午,在银川市总工会一楼报告厅开展“共学七一讲话 共学党史华章 共抒爱党情怀”活动。兴庆区离退休干部、青年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在“宁夏首府桑榆红宣讲团”成员马翔雪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铸就百年辉煌》的微党课宣讲中拉开序幕,马老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全场离退休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随后,市老年大学学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追忆光辉历程·礼赞百年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一首《百年颂歌》把现场观众拉入时间长河,充分感受到党的百年历程、百年辉煌,一首《家书》展现了爱国志士赵一曼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私情怀,一首《闽宁精神写华章》再现了党带领闽宁人民实现脱贫致富的伟大历程……台上激情澎湃,台下掌声雷动、红旗招展。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朗诵会落下帷幕。

  此次“共学七一讲话 共学党史华章 共抒爱党情怀”主题实践活动,立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办实事”,市、县(区)联动,充分调动优势资源,加强了老干部系统的共融共建,有助于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兴庆区将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助推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璐
【来源】:兴庆区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