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银耀兴庆 擦亮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品牌
2021-08-19 15:24:00    来源:兴庆区老年大学    编辑:刘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24:00

  今年以来,立足于党史学习教育,兴庆区把发挥离退休干部的志愿服务作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大力引导离退休干部学党史、办实事,创优“三银品牌”,擦亮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品牌。

  从3月至今,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多次对辖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及服务站点摸排调研,收集整理各个服务队的发展情况、运行模式、服务成效及发展困境,并在42支服务队中择优选取16个志愿服务项目申请市委老干部局专项经费支持。在42支服务队中,大新镇燕翔园社区“老师傅”志愿服务队模式成熟、成效显著,已经成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的一个亮眼品牌。

  “戗菜刀、磨剪子嘞!”这是“老师傅”服务队的“标配”。每月18、19日,“老师傅”志愿服务队的23名志愿者都会穿着红马甲在燕和园小广场集合,为居民开展理发、量血压、磨刀、修理自行车等义务服务,无论冬夏,风雨无阻。自2018年活动开始,累计受益人数达到4000余人,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同时,老师傅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在社区疫情防控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师傅志愿服务队发展的四年多来累计为社区居民服务磨菜刀3050余把、磨剪子1800余把、理发1420多人次、义诊2210人次、修理自行车190余辆,上门为行动不便高龄老人理发、义诊、磨刀、剪子、提供心理咨询服务300多人次。老师傅们用点滴行动感染并带动着身边人,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真谛,传递着文明的力量。

  下一步,兴庆区将以“老师傅”志愿服务队为标杆,大力引导辖区离退休干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特色优势,不断推动离退休志愿服务队高质量发展,擦亮“银耀兴庆”品牌。 

【编辑】:刘璐
【来源】:兴庆区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