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党员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8-19 15:35: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刘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35:0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反弹,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冲锋在前、勇敢战“疫”,主动到社区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发出了“我是党员我担当”的响亮口号。

  线上线下动员宣传。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积极转发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分区信息、疫情防控协查通报、温馨提示等信息,提醒外地返银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暂缓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等疫情防控知识。与此同时,一些老党员主动到社区值守,宣传防疫知识。“注意了,注意了,请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大新镇燕翔园社区老师傅志愿服务队的老同志,每天拿着“爱心小喇叭”早中晚各一次循环广播防疫宣传,时刻提醒着居民做好疫情防控。

  巡逻监督耐心劝导。离退休党员主动请缨,进行疫情防控巡逻监督,当看到一些居民因为天气炎热不愿意戴口罩、疫情防控意识淡薄,他们就会上前耐心劝导,面对没有口罩的居民,他们也会免费赠送口罩,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赞许。在他们的带动下,小区居民做到了“出门遛弯必戴口罩,与人交流距离一米”,在维护自身健康的同时也保护了他人健康。大新镇燕庆园社区的老党员们还经常到辖区的学校、银行、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巡逻督导。兴庆区检察院退休支部书记胡生江还主动到小区的疫情防控登记点帮助测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人员登记。

  积极参与楼宇消杀。为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到楼宇消杀工作中。每天从垃圾桶到楼道门把手,从小区地面到楼道楼梯卫生死角,都仔细喷药消杀,按要求填写消杀记录,随时向社区党支部汇报防疫情况及出现的问题。银古路大团结社区老党员主动请缨参与封控单元的值守工作,给封控单元居民送快递、送物资,同时对单元楼道喷洒消毒液,帮助群众消除恐慌、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离退休干部党员说道:“我们是党员,就应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当好群众的服务员,为社区分忧,为百姓解危,时刻把居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编辑】:刘璐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