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用心用情化解“揪心事”
2021-08-19 15:36: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赵海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36:00

  “你们真给我们家族办了件好事、喜事,不但解决了我父亲去世善后事情,同时也解决了我们兄妹之间的隔阂。”

  近日,一桩让兴庆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牵挂已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这让工作人员和去世离休干部的子女都感到分外高兴。原来,兴庆区委老干部局有1名直管离休干部于2018年8月去世,因为6名子女两年多来多次协商未果,老人的抚恤金和丧葬费一直未能领取。

  今年以来,兴庆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制定任务清单,将这一问题列为重点问题,指派专人负责,倒排时间表,通过电话预约对六个子女分别做工作、讲亲情、谈感情,经过多次沟通协调,终于将这一问题彻底解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本着“学党史、办实事”的原则,将离退休干部的实际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看望患病的离退休干部4人、慰问病故离退休干部亲属8人,上门慰问直管建国前老党员、离休干部(包括当年去世离休干部)及曾获得党内荣誉表彰的党员15人,送去慰问金2.9万元,为离休干部增发一个月的生活补贴,共计7万余元,还为26名80岁以上离退休干部家中卫生间安装助老扶手。此外,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兴庆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在银古路街道和大新镇分别开设一家老年大学分校,实现了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上老年大学”的愿望。 

【编辑】:赵海燕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