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调研银川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2021-08-19 15:37: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37:00

  8月16日上午,兴庆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召开工作例会,专题学习传达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马春杨局长调研银川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

  会上,兴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连升同志向大家通报了8月12日马春杨局长调研情况,重点传达了调研座谈会上马春杨局长关于离退休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做好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马春杨局长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调动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智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优“三银”品牌为载体,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一完善六强化”,助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二是突出作用发挥,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探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大党建格局,挖掘辖区资源,做优做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银耀兴庆”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三是突出服务管理,以推进“三化”建设作为抓手,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加大日常走访慰问和调研力度,及时准确回应老同志所思所盼,做实做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四是突出阵地建设,不断提升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整合资源、合理布局,深化拓展“三级联动、一校多点”办学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方便、灵活、个性化的学习环境。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