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实施“三心”服务,深化离休干部 服务管理工作
2022-03-07 10:03: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07 10:03:00

2021,兴庆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实施三心服务,深化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制度,全面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努力提升老同志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心送学

针对离休干部党员整体进入双高期的情况,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离休干部党员不缺课,兴庆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坚持为其订阅一报一刊,工作人员及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定期上门为离休干部党员送学,对于个别视力退化的离休干部,专门为其定制红色收音机。离休干部党员沈素珍说:我以前眼镜能看清的时候,总爱一边看书一边记笔记,现在眼睛花了,每天总觉得空落落的。感谢老干部局为我送来的收音机,让我能够每天早晚都听一听党的最新政策、了解国家大事。

细心服务

协调离休干部居住社区为离休干部一人一册建立信息台账,详细了解老干部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信息、思想动态、余热发挥等,逐人建册,为精准服务提供基础支撑。同时建立《来电来访登记表》,对离休干部及遗孀来电来访反映的个案问题,及时跟踪反馈,帮助解决难题,并把详细情况记录在表。为解决遗孀杨梅兰的公租房更换问题,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与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多次沟通协调,最终成功解决了杨梅兰的烦心事。

贴心关怀

坚持一月一电访、一季一走访、一年一体检、急事随时访的原则,除了常规走访,建立了四必访制度,即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重大困难必访、去世必访,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等,经常性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对重病、高龄、失能、空巢等有特殊困难的离休干部及遗孀(属),按季度开展送理发、送医疗、送法律、送精神慰藉等四送关爱慰问活动,做到节日有人问、住院有人访、困难有人帮、心结有人解、丧事有人送。2021年,为9名离休干部送去生日祝福和生日蛋糕,为6名离休干部做好最终服务,并发放抚恤金、丧葬费132.783万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