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老党员退而不休解民忧
2023-05-06 10:14: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6 10:14:00

  “焦书记,这件衣服我穿了一次,你看咱辖区的特殊人群谁穿着合适,待会给送过去。我还给你反映两件事,一是业成街路西有一块广告牌掉了,我捡起来放到丽景雅居小区门岗了;二是我家楼上住着60多岁老两口,老太太经常凌晨4点多就出门捡垃圾,看着生活挺困难的,咱们一起去看看有什么能帮助的。”4月18日,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云和社区退休干部高迎九说。 

  “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跟党走。”这是高迎九常念叨的一句话。高迎九退休前是云和社区“两委”成员,退休后担任云和家园小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她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支部与物业管理、社会治安、安全监督、矛盾调解等工作有机结合,团结带领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对云和社区行动不便、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高迎九带队入户提供帮助。 

  大新镇燕翔园社区也活跃着一位为群众分忧的老党员、老军人刘玉田,虽然已退休多年,但他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在服务社区居民、共建和谐社区方面发挥余热,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本色。 

  “刘师傅可帮了我大忙。”73岁的赵大爷说:“我睡觉特别轻,稍有动静就睡不着,有段时间总听见楼上有叮叮叮的声音,我以为是小孩玩耍的噪声,去找楼上邻居好多次都不管用,那段时间因为休息不好连饭都吃不进去,实在没办法就找老刘帮忙。”刘玉田楼上楼下跑了两天,细心查找才发现是楼上空调漏水的声音,联系物业解决了问题。 

  燕翔园社区成立“老刘说事儿”工作室以来,刘玉田带领党员志愿者们将邻里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邻里纠纷、租房户与房主的矛盾、老人赡养问题……这些在普通人看来避之不及的繁杂小事,经刘玉田不厌其烦地调解后,一开始针锋相对的双方总能握手言和。“调解调的是群众心里的隔阂、解开的是群众心里的疙瘩,调解要拿捏好情和法,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刘玉田说。 

  高迎九和刘玉田只是兴庆区广大退休党员的缩影,他们每天穿梭在小区楼宇间,与居民聊天唠嗑,了解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困难事,向居民宣传党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提醒居民提高反诈防范意识,用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释放正能量,助力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