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兴庆区打造“三个平台” 构筑人才发展高地
2019-09-02 17:33: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9-02 17:33:00

  今年以来,兴庆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探索创新驱动发展路径,打造创新创业、培训培育、交流合作“三个平台”,构筑围绕产业发展的人才战略高地,不断激发引才育才用才的内生动力,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打造创新创业平台,促进产业发展。聚焦兴庆区重点特色产业,依托兴庆区双创基地,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和高新项目。围绕康体医疗产业,引进诺未科技(银川)有限公司科研团队、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医疗人才团队,引进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高端现代医疗人才24人,为兴庆区康体医疗事业发展注入人才活力。围绕现代服务业,以银川商贸物流带拓建为契机,引进碧桂园、万科、万达等企业,引进中高层次人才32人、技能人才40人,推动现代服务业产业快速发展,提升整体竞争力。围绕通航产业,引进南山航空、内蒙古通航、浩天通运航空有限公司等4个创新团队,全职引进通航领域人才16名,助力通航事业发展。

  打造培训培育平台,夯实人才基础。邀请区内外实力专家入驻或定期开展指导,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业知识培训,全方位提高本土人才的综合素质能力。围绕党政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组织2期培训,培训130人次。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为期6天的业务知识培训,培训294人次。组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培训98场次,培训700余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和创新能力。组织开展岗位职业技能培训,培训13个班次,参训450余人,参训的技能人才基本实现全部就业。各支人才队伍中,获得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各级表彰奖励的350余人次。

  打造交流合作平台,激发人才活力。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引育中的主体作用,加强与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以人才引进推动兴庆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依托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兴庆区社会实践基地,通过项目交流合作,先后为现代教育、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企事业单位引进8名博士生开展社会实践,解决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围绕现代农业,以科研项目为支撑引进行业专家10余名,提升现代农业科研水平。继续在教育、文化、民政等领域推广“名工作室”优秀做法,充分发挥名师名家作用,带动培养各行业领域业务骨干400余名。在民政领域成立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引进宁夏大学博士生团队开展服务,带动培养社工人才200余名,推进兴庆区社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